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人社局开展贫困人口就业需求调查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卢莉宏   2016-05-25 15:19:00

大众网日照5月25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卢莉宏)为加大就业与社会保障精准扶贫力度,做实做细就业扶贫攻坚战的基础工作,近期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农村集中开展贫困人口就业与社会保障信息采集和建档立卡工作。
    据了解,本次调查要求各区县组织专人对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平台及乡村协理员进行指导,对在扶贫开发部门确认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的劳动年龄内人员进行逐一调查,精准识别登记。

走访调查

依据扶贫办公室已确认的在劳动年龄范围内的贫困人员名单,进村入户开展就业需求情况普查登记,了解贫困人员的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掌握贫困人员的就业、创业、培训愿望。对有就业需求的,按照本人就业意愿,注明就业区域和就业工种需求;对有创业需求的,注明本人创业意向、创业条件和创业扶持需求;对有培训需求的,注明希望培训的项目和培训时间。同时对其参加社保情况一并了解实情,掌握实底。

建档立卡

调查时,要求将《日照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就业与社会保障情况精准识别卡》项目内容填写清楚,经贫困人员签字后,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建立精准就业扶贫档案,并按照“一村一台账”的要求集中建档。 

密切配合,动态管理

本次调查要求责任到人,确保调查摸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清、就业创业需求清、培训意愿清、社会保障状况清、帮扶措施清“五清”,切实掌握贫困人员情况,认真做好帮扶档案记载和帮扶对象动态管理,为精准就业扶贫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大众网记者获悉,整个调查工作将于6月中旬全部结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