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出台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5-24 18:05:00

大众网日照5月24日讯记者 赵洪芝)近日,中共日照市委办公室、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日照市县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并且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中共日照市委、日照市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日发〔2015〕20号),参照《山东省市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制定本办法。

  大众网记者获悉,本办法适用于对各区县党委、政府和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国际海洋城工委、管委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的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组织领导。考核县级党委和政府重视程度、县乡两级扶贫开发工作机构建立及运行、贫困村帮扶机制建立、日常管理等情况。

减贫成效。考核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收入增长、贫困人口减贫成效巩固及扶贫重点村退出等情况。

精准识别。考核扶贫工作重点村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退出准确率和程序规范程度。

精准帮扶。考核精准帮扶措施落实程度和因村因户帮扶工作满意度。

扶贫资金。依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办法,重点考核各区县扶贫资金的投入、使用、监管和成效等。

记者了解到,该考核工作将采取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考核每年开展一次,年底开始,次年1月中旬完成,按平时考核、集中考核、综合评价、沟通反馈等步骤进行。考核结果由日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予以通报,对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的区县,在扶贫资金安排上给予倾斜;对出现本办法所列问题的,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县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和处理意见;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追责。

本办法自2016年5月13日起施行,考核结果将作为对县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