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电缆盗窃团伙日照落网 其中一人还是“网红”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2016-05-24 14:17:00

1   通信电缆频被盗割,少则数十多则数百米

通信电缆频被盗割,少则数十多则数百米

2   嫌疑车辆截图

嫌疑车辆截图

3   抓获犯罪嫌疑人

抓获犯罪嫌疑人

4  辨认现场

辨认现场

大众网524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玉)近日,五莲县公安局长线出击一举打掉了一个流窜盗窃通信电缆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有力维护本县及周边通信安全,保障了辖区社会秩序的稳定。

20162月起,五莲县城区发生多起通信电缆被盗案,少的被盗数十米,多的被盗数百米,严重影响沿线群众日常生活,且通信电缆价值不菲,案值巨大。20164月上旬,五莲县城外贸路、洪凝街道汤家沟、汪湖镇驻地8天内先后发生10起盗割通信电缆案件。经五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梳理汇总确定,自201510月以来发生的多起盗窃通信电缆案作案方式方法相似,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刑侦大队随即成立专案对案件开展侦破。 

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车辙比对以及视频跟踪,416日,终于确定嫌疑人驾驶的作案车辆,经进一步排查,确定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围绕其社会关系进行摸排继而发现其他六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孙某还是名人,曾经自导自演《某县屌丝青年》,并上传网络,有一定知名度。

经过民警周密部署,511日,七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扣押其作案车辆。据了解,七人中年龄最大的27岁,最小的仅16岁,平均年龄不到21岁,共作案5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目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