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11天入室盗窃20起 疯狂窃贼日照五莲落网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2016-05-24 11:01:00

案发现场

案发现场

嫌疑车辆,左侧为视频截图,右侧为缴获照片

嫌疑车辆,左侧为视频截图,右侧为缴获照片

民警在主要路口蹲守截图

民警在主要路口蹲守截图

辨认现场及围观群众

辨认现场及围观群众

大众网日照524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玉427日,十一天内连续入室盗窃20起的犯罪嫌疑人白某落网,经调查,白某从2014年起已经连续作案三年,入室盗窃共计50余起。

48日至18日,五莲县城西部高泽、于里、中至与莒县招贤、桑园等地陆续发生20起入室盗窃案件,损失最多的被盗现金近万元,损失小的被盗半盒香烟,窃贼甚至直接从瘫痪老人的床前翻箱倒柜盗取两千多元现金,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经民警调查取证及缜密侦查,成功在莒县桑园乡确定犯罪嫌疑人及嫌疑车辆特征并顺线追踪至五莲县中至镇。422日中午,侦查员终于在中至镇留村发现车辆踪迹并确定犯罪嫌疑人为白某。

由于民警连日蹲守与进村入户走访,让白某觉察出异常随即潜逃。民警了解到白某家庭情况,白某母亲肺癌晚期,妻子独自在家照看两个孩子。经政策攻心、法律规劝,427日,走投无路的白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民警在其家中起获部分被盗赃物。

经查,白某有犯罪前科,因盗窃罪曾入狱两次,但依旧不知悔改。2014年以来,白某伙同他人继续作案,驾驶二轮摩托车窜至莒县招贤、桑园、库山,五莲县于里、中至、高泽等乡镇,趁农忙时节,疯狂入室盗窃作案50余起,涉案价值7万余元。

目前,白某被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