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民警爱管“闲事” 外地游客被困停车场“获救”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5-14 09:00:00

停车场出入口被锁,困住一市民和烟台游客

发现车被困在停车场后,孔女士在大众论坛上发帖求助

大众网日照513日讯记者 郑云歌513日晚,来自烟台的一家三口所驾驶的车辆被困在了胶州路一个小停车场内,就在车主小昭(化名)到处寻求帮助无果、抓耳挠腮的时候,一个110电话帮助他解了围。“为了这么点小事惊动了民警,民警二话不说迅速的帮忙解决了,真是太感谢日照的警察了,”小昭说。

513日,小昭和家人来到日照旅游,当天下午,他们将车停到了位于胶州路的一个封闭的小型停车场内,等到晚上8点多来开车时,他们却发现,停车场进出口处的升降杆已锁,而管理人员也不知去向。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他拨打了停车场公厕外的电话和沿街店铺的商户电话,可不是打不通就是说在外地或者没有钥匙,没法提供帮助。时间渐渐过去,外面风大温度又比较低,车上的孩子开始等的有些不耐烦,小昭也开始着急起来。

这时,停在旁边的一辆本地车车主孔女士也回来了,孔女士表示,如果都不行,就拨110向警察求助。她觉得,虽然觉得这点小事,可能并不属于警察管,但是“有困难找警察”,总不能一直困在这里。

110接警后,泰安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到了报警的孔女士,“向警察同志说明情况时,我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知道他们平时处警任务很重,而这实在也算不上什么警情。可没想到,接警民警听上去年纪挺大了,态度特别好,了解完情况后,就说让我们不要着急,他们会尽快联系上该停车场的管理人员,”孔女士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小昭心里还是没有底,派出所那么忙,警察这也能帮上忙吗?没想到,等了没多久,一辆警车开到了停车场路边,接警的泰安路派出所民警吴警官带着两名协警专程赶了过来。

“真不好意思,让你们等了这么久,我们联系了四五个电话,最后才找到这个停车场的前任管理员,他说手里正好有把钥匙,一会儿就到,如果过会儿还不来,我们就开着警车去接他,”吴警官对孔女士和小昭说。

听到这,小昭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同时这也让他感动不已,“这种小事,其实不能算警察的分内之事,这名民警却如此负责的帮助我们解了围,他让我们一家在日照感受到了安全和温暖,”小昭说。

终于,在距离拨打110半小时的时间以后,小昭和孔女士怀着感激的心将车开出了停车场,自始至终态度让人暖心的吴警化解了小昭一家人被困在停车场一个多小时的不满情绪。面对记者的采访,吴警官笑着摆摆手,只留下一句“人民警察就是要为人民”。

吴警官的一名同事告诉记者,吴警官名叫吴金祥,是一名转业干部,今年五十多岁了,他从警多年,工作态度一向如此认真负责,特别乐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今晚的事只是他平日工作状态的一个缩影,外地游客遇到这种事,一般也很难自己想到好的办法来解决,此次由他代表日照警方来替群众解围,也是给日照旅游软环境加了分,是件好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