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小赶海王” 8岁硕硕俘获3桶大个西施舌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4-23 15:36:00

小朋友硕硕和家人收获颇丰

“来,妈妈吃一口!”

赶海归来

赶海收获满满,让网友大呼过瘾

参加赶海的网友收获颇丰

日照千余名网友相约万宝

大众网日照423日讯(见习记者 赵洪芝)23日,千名网友市民齐聚日照万宝滨海风景区,上演赶海王比赛。个个赤足上阵、摩拳擦掌,一小时左右,很多市民就已左拎右提,甚至惊现双人抬海货的奇景,在称重区,收获五公斤、六公斤的海贝比比皆是,其中一八岁儿童跟着妈妈赶海一小时就俘获了大量西施舌、大竹蛏等珍稀海贝,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小赶海王。

小男孩硕硕今年才八岁,在赶海节招募第一时间,就赶紧报了名,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终于等到赶海节的开幕,一早就催着爸爸妈妈集合报到,欣喜若狂。硕硕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赶海活动,之前的海鲜都是买来吃,完全体会不到赶海的乐趣。

因为是第一次体验赶海,硕硕一家人在拾贝方面并没有什么经验,看着周边的市民小桶里几分钟就收集了一大半,内心很着急。慢慢地,看着其他人的动作、哪里埋藏着珍稀宝贝也就渐渐学会挑选了,从最开始见到蛤蜊的惊喜振奋到后来的大竹蛏、西施舌信手拈来,这一家三口十几分钟就俨然成了赶海老手。

看着越来越多的海贝浮现在眼前,硕硕索性放弃了普通蛤蜊的捡拾,一心挑战难度,寻找珍稀海贝。“在赶海区,往往越珍贵的海贝埋藏的越深,看到那个地方吐水或者有水泡基本就可以锁定下面埋藏着大宝贝了。”硕硕的妈妈兴奋的向记者传授着经验。

回到主席台,硕硕兴奋的将三大桶海货拿给记者看,满载而归的兴奋劲全写在了脸上,“对于孩子来说,体验的过程比成果更重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孩子能感受到劳动的喜悦。”硕硕的妈妈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