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王洪彩:“海天一色”魅力山海天向国内外游客发出邀请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4-23 15:26:00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作致辞

放流活动正式启动本届赶海节

山东日照首届赶海节,千人赶海盛况空前

大众网日照424(见习记者 赵洪芝)23日,山东日照首届赶海节在日照万宝水产滨海旅游景区隆重启幕,碧水依依、海鸥成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盛大自然景观为参与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山海天始终坚持生态发展战略,通过一系列工程不断打造山海一体的生态度假胜地。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6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0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42公里,是日照市唯一一个兼具“海、山、古、林、泉、茶”全部类型旅游资源的区,多年一直保持“空气质量一级”、“海域水质一类”的殊荣,2015年全区接待游客1727.37万人次,是线路有综合收入71.11亿元,是全国最大的民俗旅游基地。

今年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以旅游富市为契机,鲜明提出要在旅游富市中当先锋、打头阵,加强规划引领,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培育特色产业,探索“旅游+文化”发展模式,两城遗址公园、日照海洋科普馆、蓝海婚纱摄影基地、山海天文化产业园、蓝海1号露营公园、日照市抗战纪念馆等文化产业大项目如幼苗般落地生根、茁壮成长,未来的山海天更加秀丽多彩、景色宜人。

万宝滨海风景区坐落在两城街道,跟国家森林公园遥相呼应,丰富的资源优势、良好的地理区位,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5005000个,沙滩绵延平缓,柔软细腻,海水温净碧透,浪软如毯,水质清新晶莹,达到国家一类水质标准。让这里成为集吃、住、行、游、娱、购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

王洪彩称赞万宝滨海风景区“水知日照·万宝民俗风情园”是集“沿海民俗村落、渔家生态风情、休闲渔家文化、旅游互动演艺”于一体的亮点工程,不仅能让游客体验沿海民间技艺、传统美食、茶酒文化等文化魅力,更能让游客真正实现休闲娱乐的示范基地。

“今天在这里举办山东日照首届赶海节,为打造独具山海天特色的休闲渔业增加了新内涵、增添了新优势、增强了新动力,这也是我们以节事活动引导专项客流、业态集聚,从整体上营造山海天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系列活动之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伴随着日出初光先照的璀璨金芒,我们诚邀国内外的朋友来山海天做客,感受海天一色的独特风韵。”采访中,王洪彩还通过本网向国内外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