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千人空中看杜鹃 日照第十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海风 王冰   2016-04-23 15:29:00

 五莲山杜鹃花开绚烂

 第十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在九仙山风景区黑牛场杜鹃花园隆重开幕 

第十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在九仙山风景区黑牛场杜鹃花园隆重开幕

 第十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在九仙山风景区黑牛场杜鹃花园隆重开幕 

 灿若云霞的杜鹃花

大众网日照423日讯(记者 徐海风 通讯员 王冰)五莲山有情,杜鹃花含笑。23日,“千人空中看杜鹃——暨第十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在九仙山风景区黑牛场杜鹃花园隆重开幕。灿若云霞的万亩杜鹃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成为春天的一道绝美景观。

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中国江北最大杜鹃花园”,秉持“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的办会宗旨,五莲之春杜鹃花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四海相约、五湖相连的合作平台,每年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赏花观景、登山揽胜。今年,第十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创造性的引入精彩的互动环节。游客可免费乘坐热气球升到高空,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居高临下的视角来尽情欣赏杜鹃花的美、九仙山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自省内外的千余名游客纷纷走入花海之中,观赏美丽的杜鹃花。

五莲山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优美,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达97%以上,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清凉世界”。境内山川纵横,物产丰富,是全省第一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五莲县是我国杜鹃花资源的主要分布地之一,是江北最大的野生杜鹃花栖息地,拥有迎红杜鹃、映山红、照山白等三大品系、40多个杜鹃花品种,面积达1300多公顷,以其品种多、花期长、面积大、分布广等特点冠绝江北。每年4月至6月盛花时节,五莲山南苑、九仙山黑牛场、靴石“三大仙家花园”内的野生杜鹃花漫山遍野竞相开放,姹紫嫣红,千姿百态,令人叹为观止,成为国内观赏杜鹃花的胜地,引得四方游客纷至沓来。以花为媒,2000年以来,五莲县已先后成功举办了九届杜鹃花节,累计吸引海内外千万余人前来赏花观景、登山揽胜、投资考察,成为山东省十大节庆品牌。第十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五莲旅游形象、深化五莲全域旅游品牌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