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首届健康跑活动启动 3000市民活力“开跑”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3-20 12:21:00

日照市旅游局副局长刘庆仁致辞

本次共有三千余名市民共同参与到跑步活动中

中国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教强致辞

太平人寿“福传万家 为爱护航”

来自英派斯健身俱乐部的教练带领大家一起作热身

开幕式现场,英派斯健身教练带领大家一起热身

活动开始前大家作热身运动

热身运动

在活动启动现场,一名小朋友挥动旗帜

一名小朋友在万人手印墙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单体炜鸣枪开跑

市民在跑步过程中

  大众网日照320日讯记者 郑云歌320早上,“健康跑·福相伴”,2016年日照市首届健康跑活动活力“开跑”,3000多名市民身着绿色T恤从市政府广场出发,沿银河公园行程4.3公里,用健康跑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天。

    早上730分,参加活动的市民就陆续来到了集合地点市政府广场。他们中有五六岁的小朋友,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还有许多家庭老少三辈一起动身前来晨跑。“天气暖和了,老少的都喜欢出来活动活动,”54岁的马平一边活动筋骨一边说。

830分,在英派斯教练们的带领下,全场先进行了欢快的热身运动,随后,在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单体炜的一声发令枪下,大部队出发了。

队伍中,一群七八岁的小学生一边喊着“一二一”一边紧跟大人们的步伐,丝毫不示弱,红扑扑的脸上沁出了汗珠;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大学生跑在队伍中间,充满青春活力;60岁的朱芳姗和她的姐妹们身着运动装,跑起来的耐力与速度不输给年轻人。

 起跑后不到15分钟,陆续有人跑完全程回到了市政府广场。25岁的赵永顺第一个到达了终点,跑了4.3公里后,赵永顺身上依然显得很轻松。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参加学校、岚山区的长跑比赛,在区里夺过第一名,后来参加工作了也经常参加跑步比赛,经常会取得一些比较不错的成绩,“关键是要平时也多锻炼,这样身体才不会吃不消”。

 慢慢的到达终点的晨跑者越来越多,6岁的小姑娘刘冬儿小脸红彤彤的站在一旁休息,她和妈妈一起报名参加的健康跑活动,刘冬儿的妈妈告诉记者,她经常带女儿出来散步、跑步,所以4.3公里的路程她们没怎么休息就跑下来了,“以后还得继续跑”。

在短暂的休息后,活动进行了最后的环节——抽奖。美利达山地车、摇摆踏步机、高档羽毛球拍等与运动健康相关的奖品在阵阵欢呼声中被活动参加者领走。

此次健康跑活动由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旅游局指导,太平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

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教强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健康中国,把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太平人寿勇担金融央企社会责任,联合大众网在全省十六家地市同步开启发起了“太平佑齐鲁福传百万家”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内容包含:“健康跑?福相伴”-万人健康总动员、“携手太平 为爱加分”和“太平人寿做健康的贴身管家”三大板块,其中日照中心支公司率先在今天启动了健康跑活动。活动旨在唤起大众关注健康生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倡导市民提升风险意识,未雨绸缪为自己和家人做好健康保险规划,让保险成为爱的载体,为生活添加祥和与安宁。

与此次活动同步进行的还有在莒县沭河湿地公园莒人广场举办的“太平佑齐鲁 福传百万家”健康跑活动,近千名莒县网友从莒人广场出发经中国最长的廊桥-莒安大桥,在3公里的跑步行程中领略了沭河湿地公园的优美风景和莒安大桥的壮丽雄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