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2016日照首期“以书易绿”举办 500名少先队员参与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雪   2016-03-12 16:42:00

“以书易绿”活动现场

现场人气火爆

少先队员在“大手拉小手 共筑碧水蓝天”签名墙上签名

“我也来签名啦”

填写表格,置换绿植

置换一盆绿植送妈妈

双胞胎哥俩一起参加“以书易绿”活动

大众网日照312(记者 李雪)12日,“相约两城河,与天鹅共舞”日照万名网友植树活动在日照市两城河畔举行。作为2016年团市委植树场地之一,由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园林管理局、日照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主办的2016年首期全市小手拉大手·以书易绿种希望小使者·绿色梦想说活动也搬到了植树现场,吸引千名少先队员参与。

上午10点,参与植树的数千网友抵达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河畔。顾不上植树,家长、小朋友迫不及待赶往“小手拉大手·以书易绿种希望”活动现场,用自己闲置的书籍换取绿色盆栽、花草种子。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便置换出400余盆绿植、600袋花草种子。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日照市“小手拉大手·以书易绿种希望”已经开展了多期,活动旨在呼吁更多小朋友及市民奉献爱心,关注乡村贫困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树立城市孩子生态环保理念和社会责任感,搭建起城乡少年互帮互助相互沟通的桥梁。同时问计于民,让绿色走进市民的生活,把知识和希望传播给孩子们,让更多的人们认识到爱绿护绿植绿的重要性,提高全社会的绿色环保意识和环境道德素质,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营造“爱绿护绿植绿 低碳环保生活”的良好氛围。 

在今天的活动中,每3本课外书可以置换绿植1盆;每1本课外书可以置换草花种子1包。“妈妈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上提前预约报名了,专门在家里挑选了8成以上的新书。”在活动现场,11岁的李毅说道,自己很开心参与“以书易绿”活动,因为自己闲置的书籍能继续发挥作用,置换来的绿植也可以送给妈妈。

接下来,主办发还将继续组织对置换到的书籍进行整理、分类,一起捐赠到乡村小学孩子们的手中,继续进行爱的传递。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了“大手拉小手 共筑碧水蓝天”签名墙,千名少先队员现场承诺“守护绿色”,让绿色走进每个人的生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