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青春建功 青年先行" 共青团日照市委发力绿色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2016-03-12 16:24:00

共青团日照市委副调研员刘静致辞(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植树现场

“林水会战青春建功 森林城市青年先行”播绿卡

少先队员在“大手拉小手 共筑碧水蓝天”签名墙上签名

集合准备出发

大众网日照312记者 刘有杰)“日照团市委积极参与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连续十余年不间断组织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12日,在“相约两城河,与天鹅共舞”日照万名网友植树活动现场,共青团日照市委副调研员刘静表示,团市委将借助此次义务植树,全面启动“林水会战青春建功,森林城市青年先行”系列活动。

刘静称,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历来是助力和参与植树造林的先锋和突击队,大家所熟悉的“保护母亲河行动”,就是17年前团中央发起并坚持至今的共青团生态建设品牌项目。近年来,日照团市委大力实施青春绿色行动,建成了青少年绿化基地等一批“青”字号绿色阵地,打造了“以书易绿”活动品牌。活动仅启动一年多,就先后发放了万余盆小盆栽,募集图书1.6万余册,捐建了200余个红领巾读书角。

据了解,在今天的活动现场,2016年首期全市“小手拉大手·以书易绿种希望”和“小使者·绿色梦想说”活动也搬到了今天的植树现场。

今年,日照团市委将围绕“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五个方面发力,全面启动“林水会战青春建功,森林城市青年先行”系列活动义务植树活动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