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现“海菜宴” 小朋友现场让家长学做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2-20 14:38:00

市民在享用“海菜宴”(大众网日照摄友团 李云峰 摄)

各种海菜宴登场

海菜宴让人垂涎三尺

开吃啦

启动仪式还未开始,一群孩子们就围在桌子旁边“研究”这些菜肴

大众网日照220日讯(记者 郑云歌)220,日照首届“海上菜园”采摘节暨“海上粮仓”摄影大赛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盛大开幕。日照千人齐聚活动现场,在见证了采摘节开幕的同时,还一同品尝了丰盛的“海菜宴”。

在采摘节现场,来自食为天的厨师们早早的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海带水饺、凉拌裙带菜、海带土豆炖鲍鱼、海带小豆腐、炝拌海带苗等特色海菜菜品。启动仪式还未开始,一群孩子们就围在桌子旁边“研究”这些菜肴,“妈妈,这些海带的做法你快学学,回家也给我做,”一位小朋友仰着头跟旁边的妈妈说。

据了解,这次海菜宴中的主食材之一——裙带菜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含有十几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钙、碘、锌、硒、叶酸和维生素ABC等矿物质。裙带菜含钙量是牛奶的10倍,含锌量是牛肉的3倍。在国外是非常受欢迎的营养菜肴,而尽管裙带菜的营养价值高、价格又亲民,但目前在日照普通家庭当中食用的还较少。

“真是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三尺啊。”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吃完海菜宴之后,他才知道简单的海带和裙带菜有这么多种做法,今天买回家的食材,他准备好好尝试着再给家人做一顿。

目前,日照山海天的海上菜园已经进入丰收季,正是食用的好时节。此次采摘节及海菜宴也意在让市民更加了解海带、裙带菜的营养价值,由此开启营养健康的饮食生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