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孙玉忠:盼海上采摘节成日照海洋特色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2016-02-20 14:03:00

孙玉忠(左)向小朋友介绍海藻的特点

孙玉忠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220日讯(记者 刘有杰)20日,日照首届“海上菜园”采摘节将激情上演,近千市民参加活动。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水产研究所所长孙玉忠表示,海上采摘节让市民们体验劳动的乐趣的同时,还能品尝营养丰富的“海菜宴”,也让大家了解到日照目前海藻养殖状况,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大力推广立体养殖,出台了日照市北部、中部海域养殖发展规划指导意见和《日照市人工鱼礁区域综合立体养殖规划》。规划了三大区域、4.27万公顷的立体养殖区,倡导海面、海体、海底多层次生态立体养殖模式,试验推广龙须菜、裙带菜、羊栖菜等养殖新品种,积极引导养殖企业开发利用浅海资源,推广养殖新品种,发展藻类养殖。在此背景下,日照兴渔渔业有限公司种植百亩海藻进入丰收季,正是采摘品尝的最佳时机。

孙玉忠称,目前国内对海藻资源的需求量逐渐增加,养殖海藻对海洋富营养化的减轻、提升海洋水质以及建设海洋浴场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此外,海藻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适合人们长期食用。

孙玉忠表示,此次“海上菜园”采摘节吸引了大批市民参加,市民们借此了解海藻的各方面知识,并购买品尝到最新鲜的海藻,很有意义,希望海上采摘节办成具有日照海洋特色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指导,日照市兴渔渔业养殖有限公司、日照大众网承办,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协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