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区旅游局以“四突出”规范春节旅游市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2-04 14:04:00

大众网日照2月4日讯 2016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东港区旅游局提早部署,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平稳,让游客和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突出加强组织领导

东港区旅游局切实加强对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扎实做好预热宣传、市场监管、综合协调、公共服务和组织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实现“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二、突出抓好假日旅游安全

东港区旅游局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贯穿于“春节”假期工作的始终。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管理”的原则,周密安排节日活动,明确监管责任并加强辖区内景区、星级饭店、农家乐等旅游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各行业单位的安全责任,杜绝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求各旅游景区做好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及日常维护管理,抓好消防安全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对灾害天气及时预警。

、突出丰富春节旅游市场

东港区旅游局以好客山东贺年会和“日照市乡村旅游大集”启动为契机,春节期间,在沁园春风景区、龙门崮风景区、竹洞天风景区、五洞府乡村旅游区等地设立分会场。游客可到东港四大乡村旅游景区体味不一样的春节文化庙会和地道的东港民俗年味。

、突出做好值班与应急工作

东港区旅游局严格落实春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领导干部坚持在岗带班,提高应急意识,确保信息畅通、反应敏捷、处理果断、化解及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