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新春走基层:超市导购员迎来一年中最忙的日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丁丽   2016-02-03 17:45:00

超市里已经满是年味

梁加兰耐心向顾客介绍产品

梁加兰随时记录着出货情况

提前装好手提袋,方便购物市民直接拿走

产品摆出来以后,不一会儿就少了下去 

编者按:新春走基层,日照大众网记者在您身边。 2016年春节前后,日照大众网记者将深入城市、乡村、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展示基层群众在春节期间的工作和生活;采访普通市民,从他们的眼中看春节,看家乡的可喜变化;书写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向网友展示一个多样的春节。

新春走基层(13):超市导购员迎来一年中最忙的日子

时间:22

地点:日照市

记者:郑云歌  实习生:丁丽

又一个热闹春节要到来了,转眼间,这已经是梁加兰在日照新玛特购物广场超市做导购员的第六个年头了,这些日子,她和她的同事们又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

今年33岁的梁加兰是某品牌牛奶的导购员。梁加兰告诉记者,她每天早上八点上班,花十分钟时间充满货,然后一天就要在超市里为顾客服务,晚上九点半才下班。除了中午休息时间,梁加兰一天都要站在自己负责的柜台前,“站多了也就习惯了,再说这也是对顾客的尊重”。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梁加兰胸前佩戴着一张健康证,梁加兰告诉记者,只要是新玛特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有健康证,“我们每年一体检,健康证每年一更换,保证每一位员工身体都是健康的。”

对消费者而言,导购员的服务态度是影响购物的重要因素。梁加兰告诉记者,相较于体力劳动而言,导购员更多的是脑力劳动。她所负责销售的牛奶是一个比较新的品牌,不如一些老品牌知名度高,因此主要是靠导购员向顾客推销,所以梁加兰要花更多的时间站在卖场里为顾客讲解产品的特点,在每天的工作中,一些复杂的产品知识也就了然于心了,说起来可以头头是道。

对于不同的消费者,梁加兰也有不同的推销方法:“年轻人多数都是冲动式的购买,过来提着走了。老年人对于新品牌不能立即接受,这就需要我们导购员慢慢地一点一点介绍,而我对老年人就是介绍实惠一点的产品。”

临近年关,新玛特同其他大型超市一样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前备货、推出“年货大街”、悬挂促销条幅、增加临时导购、量贩式备货等,让超市看起来红红火火、年味十足,让顾客有“抢”的感觉。梁加兰告诉记者,现在超市人流量比平时多了许多,导购员们也都相应的推迟了下班时间,“每个品牌的产品出货量都比平时大不少,预计春节前还会继续上涨,看到摞起来的牛奶过一会儿就少下去了,要再拉来新的,真是累并快乐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