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王均波:要星星也要月亮 日照旅游要实现“星月同辉”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彭文彬   2016-01-17 17:19:00


日照市人大代表、市旅游局局长王均波

大众网日照1月17日讯(记者 庞远栋 彭文彬)“只有星星没有月亮是目前最大的实情日照旅游要加大大项目的开发建设,实现星月同辉。”17日,日照市人大代表、市旅游局局长王均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要56个大项目,在开发建设方面做文章。

16日,在日照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日照市市长刘星泰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旅游富市”被写入报告,并着重提到了“加快培育旅游支柱产业”这项工作。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两点均大篇幅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旅游的重视,并对未来日照旅游的方向进行了规划。

王均波说,刘星泰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旅游富市”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描绘了日照旅游的发展方向。“这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旅游产业的重视和关心,以及大干旅游的决心。”王均波介绍,听了刘星泰市长作的工作报告后,是倍受鼓舞,但倍感责任重大,2016年将做好三个方面的文章。

一是做好大项目开发建设方面的文章。目前“只有星星,没有月亮”是日照旅游最大的遗憾。日照旅游缺少大项目带动,留不住客人,特别是中高端客人缺少。接下来要强化“十三五”规划的引领,加强对非景区景点的规划,避免景区的重复开发。

二是下决心抓招商引资。日照旅游要进一步“开源”,抓好营销,今年要抓56个项目,重点对长三角、珠三角等通航城市客源的推介以日照机场通航为契机,通过航空助力日照旅游的发展,活化营销方式,打造日照旅游品牌。

三是做好培训、服务,加强市场监管和旅游执法,积极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让来日照旅游的游客玩得高兴、住得开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