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人大代表胡善国、费洪波:减轻摊贩摊位费负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6-01-15 14:01:00

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街道接官亭村党支部书记费洪波接受记者采访

日照市人大代表、接官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费洪波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日照市人大代表胡善国(左)、费洪波

日照市人大代表、天德建筑公司总经理胡善国(左),日照市人大代表、接官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费洪波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115日讯(记者 庞远栋)2015年,日照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农贸市场等进行了综合整治,新建了沙墩等农贸市场,对经营户进行了规范,环境也得到改善,但是相对较高的摊位费也增加了经营户的负担。15日上午,日照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陆续报到,胡善国、费洪波等代表也提出了联合议案,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减轻经营户的负担,同时也减轻市民的“菜篮子”。

日照市人大代表、接官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费洪波介绍,2015年两会召开的时候,他就提出了规范农贸市场的议案,也欣喜地看到了去年市委、市政府在解决民生方面做出的努力,并以创城为契机对市区的不规范市场进行了改 造,新建并启用了沙墩等市场。“新建的农贸市场规范了,周围的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但是,新建农贸市场的摊位费较高,也给这些摊主带来了负担。”费洪波介绍,在今年的两会上,他与其他代表一起提出了一个联合议案,就是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减轻摊主的房租等负担。

费洪波告诉记者,在提出这个议案之前,他也做了调研,其中一位卖菜的市民说,每天要加上近300元的费用,才能够挣钱,这个压力是非常大的。另外,以大葱为例,大集上每斤在1.1元左右,而到了市场上几乎要4元,其中房租和摊位费是价格悬殊的一个重要因素。

日照市人大代表、天德建筑公司总经理胡善国告诉记者,2015年以创城为契机对农贸市场的改造,切实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一系列的欣喜变化:街道更加畅通、环境更加整洁、经营户也更加规范,不过摊位费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呼吁有关部门能够重视,怎么能够来解决这一问题,减轻摊主的经营压力,同时也让市民的“菜篮子”更亲民。

费洪波还告诉记者,市民对日照两会的期待也都非常高,在两会召开之前,郑家井子村的党委书记就找到他,称山东路在设置隔离护栏的时候,没有在村口留出口,使得现在村民出行不便,希望他能够将这一问题带上两会。费洪波介绍,在这次两会上,针对设置隔离护栏一事,他还要提出建议,希望以后在设置的时候能够更加科学、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