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籍交警在济南被撞身亡 小店村民说想念他

来源:大众网   作者:彭文彬   2015-12-11 16:30:00

王玄飞的家

王玄飞的家 

王玄飞的老家,小店镇前山头涯村东岭

王玄飞的老家,小店镇前山头涯村东岭

家中墙面上挂着王玄飞和儿子的照片

家中墙面上挂着王玄飞和儿子的照片

王玄飞的老家堂屋

王玄飞的老家堂屋

乡亲们都来到家里,帮其整理。

乡亲们都来到家里,帮其整理

大众网日照12月11日讯(记者 彭文彬)12月8日晚,济南交警王玄飞执勤被撞殉职一事牵动着许多人的心。1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王玄飞的老家日照市莒县小店镇前山头涯村东岭,了解父老乡亲眼中的王玄飞。
  王玄飞的老家是一个典型的农家小院,进到堂屋光线有些昏暗,墙上贴着报纸和许多的“福”字。院子里的一只狗因为来了陌生人而狂叫不止,本以为大门紧闭的小院却有许多人在里面,王玄飞出事后,父母都去了济南,乡亲们自发来帮王玄飞收拾院落。这其中的一位叫李福花,是王玄飞的表嫂。她对记者说,8日晚9点多,王玄飞的父母接到济南来的电话,说是儿子出事了,王玄飞的大姐就来家里接上老人连夜赶往济南。临走时,王玄飞的母亲把家里钥匙给了李福花,让她帮忙看一下门,喂一下鸡。

记者了解到,王玄飞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上面有两个姐姐,大姐是莒县长岭中学的教师,二姐在临沂一家制药厂工作。记者在王玄飞的老家,见到了今年82岁的王德文,他是王玄飞的大爷。

王德文说,玄飞从小就是非常老实的孩子,非常听话,学习成绩也好,后来因为身体素质过硬,高中毕业就去当了兵,在部队他考上了军校,当了十几年的兵,转业去了济南成为交警。

王德文说,王玄飞是个很孝顺的孩子,每次回来就带着茶叶去他家看他,陪他说话。“一年到头也就过年能回趟家,初二就走了,因为单位工作忙。他要执勤,我们都理解。”王德文说。记者了解到,有时候过年王玄飞也不回来,他把回家过年的机会让给同事,自己在单位值班。而李福花告诉记者,王玄飞十几天前刚回来过,在家住了一晚上马上就走了,没想到以后再也回不来了。”说到这,李福花泣不成声。

据记者了解,王玄飞的父亲王德礼今年已是74岁,母亲也有70岁了。老两口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一辈子务农。2013年王玄飞的母亲曾因车祸导致肩膀骨折,王玄飞把老人接到济南看病动手术。可也是从那以后,王玄飞母亲的身体也一直不好,经常打针吃药。

“王德礼一家人的好在村里是出了名的,为人和气,谁家有事喊他帮忙从没有二话,都是热心肠,王玄飞跟他父母一样,老实本分。”前山头涯村村支部的一位乡亲向记者介绍。
  在采访中,不断有村民来到王玄飞家。“玄飞是大家的骄傲,是前山头涯的骄傲,是小店的骄傲我们大家都很想他。”一位村民边抹着眼泪边跟记者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