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揭秘!日照图书馆不为人知的八大亮点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牟泳锟   2015-12-11 10:55:00

IMG_9720

大众网日照1210日讯(记者 刘有杰 牟泳锟1226日日照市图书馆将正式“开门纳客”,不少市民急不可耐地想了解一下图书馆到底长啥样!9日,大众网记者深入图书馆,独家揭秘八大亮点!

亮点一

亮点一图书馆最帅保安。一进图书馆的大门,一个帅哥向您敬礼问候,保卫安全,相信您看书的时候心里也是喜滋滋的吧!


亮点二 10米多高的书墙,真正高大上!书墙横跨图书馆的一楼和二楼,一眼望去,就有一种“高大上”的感觉,虽然只能看而不能触碰,但这也恰恰表现出学无止境的内蕴。

亮点三

亮点三图书馆正中间的云平台借阅机。云平台一楼最显眼的位置为云平台借阅机,市民可以通过触控,找寻自己喜欢的图书,实现电子阅读,市民还可以通过下载“微书房”APP,实现线上与线下对接,通过扫面二维码,把喜爱的电子书扫描进自己的手机里。

亮点四

亮点四:读者休息区。在图书馆的楼,有一个区域专为看书看累了的读者提供,那就是读者休息区,此休息区不只可以放松大脑,还可以锻炼身体,图书馆为您配备了健身器材,让您在锻炼中看书学习。

亮点五

亮点五 (2)

亮点五 (3)

亮点五 (4)

亮点五:尼山书院。尼山书院是山东省文化厅在全省创新推进图书馆+书院的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并以尼山书院命名我省各级图书馆的书院,以深入开发公共图书馆自身承载的历史与文化资源,增强国学氛围,尼山书院中包含射艺、投壶、武术、茶艺、太极拳、京剧、汉服体验、围棋、书法、国画、手绘京剧谱等民间风俗文化,日照图书馆每个周末将开设免费课程,学习这些传统文化,通过qq群报名的方式,邀请市民朋友们前来学习,体验。

亮点六公共WI-FI设施。日照图书馆将与开馆当日,在整个图书馆区域覆盖公共WI-FI,市民可以在欣赏图书的同时网上浏览。不过记者探访时,图书馆公共WIFI还正在调试当中,无法上网

亮点七 (2)

亮点七 (3)

亮点七 (4)

亮点七 

亮点七儿童阅览区。日照图书馆将在大厅一楼专门开辟一块区域供儿童阅览,内涵各种少儿图书、杂志,满足儿童需求。

亮点八王献堂纪念馆。图书馆二楼开设王献堂纪念馆,王献堂是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办事处大韩家村人,山东省图书馆第一任馆长,喜藏书,收藏颇丰,一生收藏图书达10万余卷,藏于双行精舍,每有所得,辄为之写题跋,或考证版本源流,或述藏家逸闻,后被收入《双行精舍书跋辑存》及《续编》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