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司机"违反海上交通 "驾驶证"被岚山海事扣5分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贺强 刘明明   2015-08-03 14:14:00

大众网日照83见习记者 赵发宁 通讯员 贺强 刘明明3日,记者从岚山海事部门了解到,730上午,岚山海事部门执法人员依法对一名违反海上交通法规的船长实施违法记分,一次性扣除其海上“驾驶证”5分。这是岚山海事部门今年以来实施船员违法记分单次最大分值。

730上午,岚山海事执法人员在对“高XX”轮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轮船长司某某未按海事规定及时纠正船舶缺陷,属于违章行为。执法人员在进行调查取证后,决定对司某某处以500元整的海事行政处罚并对其证书实施记分5分。

据海事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证书的中国籍船员均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违法记分管理办法》。当船员发生违章行为时,将被海事执法部门处以相应数值的违法记分。每一个公历年为一个记分周期,一个周期期满后,分值累加如未达到15分,该周期内的分值不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如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满15分,则该船员必须接受强制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持证上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