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俩月搭57辆顺风车 日照九零后姑娘逛遍西藏和新疆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2015-04-13 17:00:00

 

在青海湖边留影 

 

“D姑娘”自己画的搭车路线图

搭过的顺风车

记录所搭顺风车的细节

“D姑娘”的帐篷搭在山上

与司机合影

在路边搭车

在路上

 

 

 

照片的拍照地点反标注着她经过的地点

大众网日照413见习记者 刘有杰)一个人背上行囊,历时两个多月,沿途搭57辆顺风车去遥远的西藏新疆旅行,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不敢想象的,但日照“90后”姑娘小吕却做到了。她喜欢别人用她的微信名字“D姑娘”称呼她13日,身在加拿大读研究生的她向记者讲述了这段非同寻常的旅行

1991年出生的“D姑娘”对世界充满了好奇,2009年考上四川大学后,便开始独自旅行。至今已到过国内数十个城市以及迪拜、土耳其等四五个国家或地区。

    2013年,搭车去西藏之前,她在云南泸沽湖做了两个多月的义工。高原的美丽景色以及恬淡宁静的生活深深吸引了她,“不再是走马观花的游玩,而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住一段时间,你会体验到不同的景色。”在此期间,她萌生了搭车去西藏的想法。回到学校简单准备,她一个人背着几十斤的行囊开始了搭车旅程。

成都—拉萨—乌鲁木齐—青海湖—西安,翻过数不清的大山和河流,历时两个多月,这一路可谓艰辛。从第一次在路边的艰难尝试,到最后的轻车熟路,“D姑娘”一共搭了57辆顺风车。一路走走停停,“D姑娘”领略了沿途美丽的风光。感觉累了或者遇到美景,她就搭起帐篷在当地住两天。

“有时是藏族的卡车司机,虽然语言不通,但淳朴的他们会答应我搭车。有时是自驾游的司机,会很友好地叫着我一起吃饭。还有一位卡车司机,说他闺女和我一样大,我这样出来父母该多担心让我早回家。”谈起搭车经历,“D姑娘”庆幸还是好心司机多。

如此“折腾”让她的家人很担心,“通讯很方便,可以时刻联系沟通。”“D姑娘”说,由于父母反对,她从成都出发后才告诉家里此事。“当家人了解到你有独立能力后,就会不再如此担心。”

“D姑娘”喜欢在旅途中享受发现美丽景色的喜悦感,她的微信签名一直是旅途中去寻找最美的时光这句话。“也许旅行是上瘾的东西,到过的地方越多,就希望到更多的地方看一看。”“D姑娘”说,现在在国外读书,课程比较紧张,但是以后也不会停下的旅行脚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