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本想拿个油桶改成炉子 岚山一市民涉嫌盗窃受处罚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5-04-14 07:58:00

大众网日照413日讯 原本就想偷个油桶改装成煤球炉子,结果桶里有油,男子就连油一起偷走了,还顺带着一台电视机。就这样,日照市岚山区的违法嫌疑人丁某因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元。

丁某本是一个农民,在本村外办了一个养猪场,勤劳致富。近期,在离丁某的养猪场60米远的青日连铁路开工建设,丁某每天都经过施工场地。前两天,丁某再次路过时,看到工地边上放了不少铁皮油桶,当时就想偷个油桶改装成炉子,冬天好加热猪食。

41早晨5点来钟,当再次经过工地到猪场喂猪时,丁某看了看四周,发现工地上没有施工和看管人员。丁某便径直走向一个油桶,油桶边还有一个电机。丁某推了推油桶,很沉,原来油桶里装满了柴油。于是,丁某便将油桶慢慢放倒在地上,用力将油桶向猪场方向滚动。不一会,丁某就将油桶推到自家猪场的简易棚里,怕被发现还用稻草将油桶掩盖起来。随后,,丁某就想把在油桶边上的电机也偷过来,于是又来到工地,将电机偷回放在猪圈里藏了起来。

施工人员发现物品被盗后,就拨打了报警电话。岚山公安分局高兴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认真勘查现场。根据对案发现场的勘验及在周边采集到的痕迹物证,民警寻踪觅迹,迅速锁定违法嫌疑人丁某。在被传唤到公安机关后,丁某很快就承认了物品是自己盗窃的。到此,案件告破,涉案价值1400元的物品也被追回。(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