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大众网小记者团成立 首期实践活动走进消防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万嵩 王伟   2014-12-28 12:31:00

日照大众网小记者团正式成立

大众网小记者团启动仪式暨首届实践活动“走进消防”活动现场

日照大众网为日照市消防支队授牌

日照大众网为曲阜师范大学授牌

大众网小记者代表讲话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为大众网小记者颁发小记者证

小记者团成员合影

小记者参观消防科普教育馆

 

消防讲解员向小记者讲解消防知识

大众网日照12月28日讯(记者 郑云歌 万嵩 见习记者 王伟)12月28日,日照大众网小记者团举办成立仪式,五十名来自日照市各学校的同学成为首批小记者,随后一起参加了首期实践活动“走进消防”。

首批小记者的招募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大众网精心筛选了五十名学生成为首批小记者团成员,并在成立大会上为他们颁发了“小记者证”。来自实验三小的小记者杨丰凯表示,自己非常荣幸的成为日照大众网的首批小记者,自己今后会多看、多读、多想、多写,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为了培养小记者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交能力,日照大众网还精心挑选了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作为小记者们的实践和培训基地。消防部门是一个新闻题材多的地方,而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则拥有专业的培训力量,两个实践基地都将为小记者们提供丰富的课外活动内容。

在成立仪式结束后,首批小记者们还一起参加了首期实践活动“走进消防”。消防讲解员结合火灾案例,从火灾的形成原因、灭火常识、如何火场逃生等方面为小记者讲解了不少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小记者们还跟随消防人员一起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馆,他们在这里体验了家庭模拟灭火、拨打119模拟报警、参与多媒体互动游戏等有趣的项目。

小记者们体验的不亦乐乎,不少一起前来参观的家长也在这里看的津津有味,一位小记者的家长表示,首期“走进消防”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对火灾的预防和扑救、逃生等消防常识有了更为直观、更为系统的学习,希望以后能够组织孩子们走进更多地方,开拓他们的视野,增加孩子们的社会实践经历。

据了解,日照大众网小记者团成立以后,还将会在近期组织童博会小记者淘街会、滑雪、植树等多种活动,让小记者们收获不同的活动经历。小记者团家长可以关注“日照大众网”官方微信,继续关注接下来的活动动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