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高校定宿舍“家规” 原创漫画形象挺逗趣儿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张妍 陈翠芝 贾嫱   2014-11-26 08:56:00

 

 

 

 

大众网日照1125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张妍 陈翠芝 贾嫱“杜绝一切攀比活动,生日从简,心意到即可,”近日,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大学生自制的宿舍“家规”引发关注,在这些“家规”的一旁,每位宿舍成员还被画成了漫画人物,活泼的表达方式让人眼前一亮

这些“家规”图文并茂,每位宿舍成员被画成了漫画人物,有的乖巧可爱,有的个性十足,看了让人印象深刻。在505宿舍的“家规”中,五个漫画女孩个性分明。左下角的女孩形象戴着大框眼镜,脚踩板凳,手指向前方,很有“大姐”风范。

“晚上保证在22:30前回到宿舍,23:00准时上床熄灯。”“晚上11点之后,你可以继续走你的星光大道,也可以选择享受一下公共资源——睡走廊!”家规虽然看上去挺有趣儿,但还是明令指出了需要严格执行的规定。516宿舍的“家规”看上去更显可爱,宿舍成员在规定中注明了卫生篇、休息篇、学习篇和安全篇的注意事项,并决定“每周一召开宿舍大会”。   

参与家规制定的学生杨梦琳告诉记者,家规是由全体舍员讨论拟定的,由舍长落实到纸面上,张贴在宿舍门口。数字出版专业的团支书单丽雅表示,家规是根据同学们平常容易出现的问题有针对定地拟定,自制定以来,所有舍员都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确实没有晚归的。“谁画画好就让谁来画漫画,这种方式制定的‘家规’很有趣儿,同学们都爱遵守。”

 据了解,这组“家规”均来自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传媒学院,2014级所有新生宿舍参与了创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