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俩孩子都结婚了母亲仍没户口 日照民警帮“转正”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朱瑞娟 滕孝林   2014-11-25 20:13:00


林某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大众网日照1125日讯记者 崔维成 通讯员 朱瑞娟 滕孝林“太感谢你们了!我终于有户口了,压在我心头26年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日照莒县女士林某两个孩子都结婚了,而她仍是黑户,当地派出所通过多方联系,终于帮她落下户口。

  今年近50岁的林某26年前经人介绍与该镇岳家庄科村岳某“结婚”,当时只是举行了婚礼,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也没有办理户口及户籍迁移相关手续,逐步成了“黑人”。

  如今,林某的两个孩子都结婚了,可她仍没有户口,也没有居民身份证,因此办理医保、养老保险等,也无法享受国家的有关惠民政策。

  陵阳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其联系,帮助解决。因林某多年未与老家联系,其户口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注销,已无法正常办理迁移业务,为其落户有一定难度。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次协调甘肃省岷县公安机关,终于将其原籍户籍恢复,为其落下了户口,帮其摘掉了困扰26年“黑人”的帽子。

  在拿到户口本的当天,林某就与岳某办理了登记结婚,圆了自己多年的梦。近日,为表达感激之情,林某特意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陵阳派出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