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学校自编自演微电影 作品荣获全国大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4-11-25 20:18:00

电影剧照
电影拍摄现场

大众网日照1125日讯记者 崔维成)记者25日获悉,日照市五莲县实验学校首部校园微电影《请不要闯红灯》在2014年全国文明交通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微电影类作品第一名,成为山东省各类参评作品中唯一的一等奖作品。

据介绍,该影片描述了一个富有爱心、意志坚强的小男孩,因经常劝说别人不能闯红灯,而遭到了同学们的质疑。最后,同学们得知小男孩的爸爸被闯红灯而逃逸的车辆撞伤失去了双腿后,纷纷向他献出爱心的故事。

据了解,该校现已完成《请不要闯红灯》、《父亲节的礼物》两部校园微电影,从剧本创作、影片摄制、导演及所有演员全部由该校师生承担。该校还被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和中小学校园电视专业委员会联合授予了第九批“全国校园影视教育研究实验学校”,并被日照市微电影协会吸纳为会员单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