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明年1月1日起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4-11-25 14:23:00

    本报讯(记者 蒋月阳)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日照市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实施办法》,在全市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殡葬惠民政策,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该《办法》将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

   《办法》规定,具有日照市户籍的城乡居民,本市社会福利、救助机构收养、救助人员,驻日照大中专院校非日照市户籍的学生,驻日照部队现役军人,与日照企事业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金1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等,逝世后在我市殡仪馆办理丧事时,经审核后殡仪馆对符合条件的免除殡仪车遗体接运、普通骨灰盒一个、中档平板炉火化、1年内金属全封闭架骨灰寄存等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所需经费由各级财政按比例分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