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新教育国际高峰论坛在日照举行 千人共筑理想课堂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4-11-09 21:43:00

 
教育专家陈大伟在分享他的教育经验
不少国外教育学者也参加此次活动

大众网日照11月10日讯记者 崔维成)11月8至9日,由新教育研究院主办、日照市教育局承办的“构筑理想课堂——2014年新教育国际高峰论坛”在日照市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教育专家、学者、教师近千人齐聚日照共商新形势下“构筑理想课堂大计

“新教育”是2002年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发起的在中小学开展的一种综合教育改革运动。它以教师专业发展为起点,以十大行动为路径,以帮助新教育共同体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目的。

今年“新教育”的主题是“构筑理想课堂”,主要是分享世界各国以及新教育实验学校构筑理想课堂的经验、感受日照新教育的风貌、观摩日照新教育理想课堂、探讨构筑理想课堂的策略。

活动中,日照市教育局局长张传若介绍了日照市“构筑理想课堂”的基本方略和探索,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来自美国世界著名教育家加里·鲍里奇教授和来自德国的资深教师Tina Flora Etterich等国外教育专家相继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教育之路。此外,国内10余位教育专家也纷纷登台,分享他们的教育经验及看法,与大家产生共鸣。

期间,一行人还来到日照市新营小学与日照市外国语学校,考察日照新教育学校理想课堂、学校文化等。学生们还现场展示了《童心向党,同心追梦》鼓号操绿色体育课程之《竹声竹韵》竹竿舞等节目,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活动中,朱永新充分肯定了日照新教育实验取得的成就,认为日照新教育后来者居上,成为全国新教育的一面旗帜,引领了日照教育的前进方向。

2010年的6月,朱永新教授在日照金海岸小学做了一场题为《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主题报告,让日照人知道了有一种教育叫“新教育”。至今,日照全市的249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加入新教育实验,18341名教师和231835名学生踏上了新教育寻梦之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