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直中小学今年招96个班 最大班额不超60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徐美   2014-08-11 21:48:00

   大众网日照811日讯记者 崔维成 实习生 徐美11日,记者从日照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市直义务教育学校共计划招生96个班,招生片区总体上与往年变化不大。小学、初中招生都将于815日开始,825日结束。

据介绍,市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区域由市教育局会同相关区教育局研究确定,市区其他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片区由东港区教育局、开发区教育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社会发展局根据实际情况划定并公布。各义务教育学校按划定的招生区域组织招生。

据了解,片内学生认定办法和往年一样,主要还是看户籍、看居住地,此外还有多种特殊情况认定。今年,东港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国际海洋城将迎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国家级评估验收,《评估标准》中要求“中心城区学校平均班额不超过标准班额的20%”才能达标。为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今年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严格控制招生规模和班额,小学一年级最大班额不超过54人,初中一年级最大班额不超过60人。

日照市教育局要求,严禁学校以不正当的手段跨片区抢拉生源,严禁提前招生,不得以任何借口拒收招生片区内或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此外,从2014年秋季开学始,初中新入学的择校生三年后参加普通高中招生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到校指标。

日照市教育局还公布了招生咨询电话:市教育局:8787971;东港区教育局:3226781;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2952128;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社会发展局:7987607

 

市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区域划分方案:

实验小学:日照路以西,丹阳路以东,海曲路以北,营子河以南区域(不含店子村);丹阳路以西,山东路以北的北关社区居民。

新营小学:文登路以西、北京路以东、铁路以北、淄博路以南(东明望全部)。

金海岸小学:文登路以西、北京路以东、淄博路以北(西明望村全部)、山东路以南区域。

日照港第一小学:主要招收日照港一生活区、四生活区、五生活区职工子女。

实验中学:利民社区友谊街东巷以西、丹阳路以东、山东路以北、后楼河以南区域(包括丹阳路以西北关社区、天德小区、石桥村)及向阳河村;东关北路以西,日照路以东、海曲路以北,山东路以南区域;日照路以西,丹阳路以东,望海路以北、山东路以南区域。

新营中学:青岛路以西、北京路以东、铁路以北、济南路以南区域。

市外国语学校:青岛路以西、烟台路以东、山东路以北、山海路以南区域。

日照港中学:青岛路以西、北京路以东、济南路以北、山东路以南区域及日照港(集团)公司部分职工子女。因董家滩、北苗家村拆迁改造,安置区尚未回迁,今年日照港中学继续接收两村学生入学。

新营中学南校区:北京路以东,海滨五路以西,铁路以南,上海路以北区域。

注:户籍、房产均在市区的日照港集团职工子女入学,可在招生片区学校就读,也可在日照港中学、新营中学南校区就读。

 

市直义务教育学校2014年计划招生班数:

学校名称                              招生班数(个)

实验小学                                      8

新营小学                                      8

金海岸小学                                    8

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8

日照港第一小学                                4

实验中学                                      14

新营中学                                      16

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12

日照港中学                                    12

新营中学南校区                                6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