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港二小升级为初中 挂牌新营中学南校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4-08-11 17:36:00

   大众网日照8月11日讯记者 崔维成)11日,记者从日照市教育局获悉,日照港第二小学改造成初中学校,由新营中学负责办学,校名为日照市新营中学南校区。

据日照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历史原因,石臼片区初中学校整体容纳能力不足,学生入学压力较大。市教育局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并报经市政府批准,决定将日照港第二小学改造成初中学校。

据介绍,2013年,日照市启动了日照港第二小学改造工程,该工程是当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项目。重建后的校舍、场地以及内部设施配备均按照省定基本办学条件中的初中建设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学校建筑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地上部分建有教学楼1座、综合实验楼1座,250米塑胶运动场1处以及篮排球场地等,地下部分建有体育活动室、餐厅、停车场,建筑总面积为1.6万平方米,占地面积30亩,投资5000万元,设计规模为30个教学班。目前,学校各个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内部设施配备全部到位。

据了解,学校改造后,由市新营中学负责办学,校名为日照市新营中学南校区。该校今年招生计划为6个班,共300人,招生片区为北京路以东,海滨五路以西,铁路以南,上海路以北区域。原小学今年不再招生,一年级新生到新建的华林小学就读。

记者还了解到,南校区与新营中学实行一体化管理,统一师资调配、统一教学活动安排、统一教师研训、统一质量检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