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心愿直通车"开进童博会 市民认领心愿帮助贫困儿童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4-06-14 17:39:00

 

6月14日开幕式上,出席领导共同为“心愿直通车”开卷 

 

孩子们在画卷上“画梦想”

100个留守孩子的心愿被带到了童博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614日讯(记者 郑云歌)6月14日,“中晨鲜米” 2014日照市第二届儿童产业博览会进入第二天,共青团日照市委“心愿直通车”活动也开进童博会现场,展会现场人气爆棚,不少贫困儿童的心愿被爱心市民领走。

童博会前日照团市委走进各区县乡镇,来到贫困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的身边,收集100个孩子的心愿,并将这些小小心愿制作成了心愿卡带到童博会现场6月14日,在童博会开幕仪式上,满载孩子们梦想的“心愿直通车”开进了会场,呼吁爱心市民及企业可以到现场认领心愿,帮助这些孩子实现这些小小的愿望

经过一上午的时间,记者发现,贴在心愿墙上的不少心愿卡已经被爱心市民领走,其中一位爱心妈妈丁女士一下领走了郑涛、孟祯、焦凡川三名小朋友的心愿卡。据悉,这三名小朋友分别来自日照的三个乡镇,他们的愿望也都非常简单,郑涛想要一本《鼹鼠的月亮河》、孟祯希望有套新文具和一个学习桌,而焦凡川则梦想拥有一个白雪公主的书包。

丁女士告诉记者,她打算抽空把孩子们想要的东西买好,然后亲自去送到他们的手中,“孩子们的愿望对我们来说非常简单也容易满足,我想尽力帮助他们在实现愿望的基础上,教会他们传递爱心,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丁女士说。

 据了解,“心愿直通车”活动是共青团日照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公益性活动,旨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三个群体实现个人心愿。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广大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去年一年团市委共组织心愿直通车活动10余次,发动社会参与人员1000多名,征集并实现“心愿”1244个,累计捐赠款物89136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