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共青团日照市委"心愿直通车"将开进第二届童博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4-06-07 16:20:00

大众网日照67记者 郑云歌61315日,“中晨鲜米” 2014日照市第二届儿童产业博览会将在日照市会展中心盛大开启。日照团市委“心愿直通车”活动将开进童博会现场,呼吁各界关注贫困儿童,帮助他们实现小小的心愿。

 据了解,“心愿直通车”活动是共青团日照市委按照团省委的统一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公益性活动,旨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三个群体实现个人心愿,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在童博会前期,团市委将走近贫困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的身边,收集、倾听他们的小小心愿,并将这些心愿带到童博会现场,爱心市民及企业可以到现场认领心愿,帮助这些孩子实现。

“心愿直通车”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广大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去年一年团市委共组织心愿直通车开进少代会,心愿直通车走进凯德广场,心愿直通车开进安庄镇中心小学,心愿直通车开进青联、青企协成立大会,心愿直通车——日照港救助等10余次,发动社会参与人员1000多名,征集并实现“心愿”1244个,累计捐赠款物89136元。

2014年,团市委进一步推动“心愿直通车”的社会化运作模式,采取依托志愿服务项目,进驻商场、主要景区人流密集区域和传统模式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推进心愿直通车的深入开展。目前开展了“心愿直通车”开进日照银行、“心愿直通车”开进中国太平人寿日照分公司等多项活动,为700多名少年儿童送去心愿礼物。

与此同时,团市委还大力开展“手拉手”活动和捐建“红领巾读书角”等活动,鼓励少先队员和学生团员之间健康的沟通和交流,缓解农村留守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等青少年群体的心理压力,注重实现物质心愿和精神心愿的有机结合,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这些青少年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他们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呵护和温暖,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的道德品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