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黄娟:幼教是个良心活 家长定制食谱最安心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仕瑞   2014-04-17 13:52:00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
绿苑幼儿园园长黄娟
 

2010年10月,阔别绿苑幼儿园两年多的黄娟重新回园。可是,幼儿园辉煌不再。设施陈旧,当年离开时园区内还有200多个孩子上学,现已离园大半。“当时决定买下幼儿园的时候,心情真的很复杂,好多人劝我不要接手,但曾经对绿苑倾注了太多心血,这份感情让我义无反顾,拼了,没有做不好的事儿,我还会让绿苑重新辉煌。”4月9日,日照市北京红缨绿苑幼儿园园长黄娟做客本网访谈室,说起当初接手这家幼儿园,黄园长的那份执着和坚定让人振奋。

经历:“我和绿苑有种斩不掉的缘分”

1998年,开发区红豆幼儿园招聘10名幼师,学习幼师专业的黄娟一路过关斩将,从200多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幼师。2002年,一个契机,黄娟跟随另外一个幼师团队筹建了日照市第一家绿苑幼儿园,勤奋果敢的黄娟肩负整个园区的业务工作。绿苑幼儿园成长迅速,相继开办4家分园,黄娟也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业务园长。

2008年,一个特殊的原因,黄娟带着满满的不舍离开了绿苑,开办了第一所自己的幼儿园。专业功底扎实,又有多年负责幼儿园主要工作的经验,黄娟的第一所幼儿园开得很火,生源不断,很快赶超周边幼儿园。冥冥之中,自有缘分。2010年,绿苑幼儿园的一位老领导找到黄娟,请她再回到绿苑。“我和绿苑似乎就有一种斩不掉的缘分吧。”4月9日,黄娟微笑着回忆道。

接到邀请后的黄娟,果断决定,将现有幼儿园交给镇直属幼儿园,带幼师团队回绿苑。

执着:“请家长给我们1个月的时间”

自己对绿苑的感情是一方面,但是,2010年10月份,当黄娟真的再回到绿苑幼儿园时,眼前的一切让她很吃惊。除了大班孩子多一些,小班没有招满。“当时已经过了招生高峰期,没有生源,幼儿园就没有了生存的希望。”4月9日,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黄娟轻皱眉头,更糟糕的是,很多家长得知幼儿园换园长后,拿着押金条涌到办公室要求退园。

就在大家不知该如何应对时,黄娟和搭档牟园长商量后,决定召开一次家长会议。“我们很真诚地请家长再给我们1个月的时间,如果1个月后,家长觉得不满意,我们无条件退园。”访谈当天,回忆这件事时,黄娟已经轻松很多,可是,当年的困难,或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

“这些年,就是一股劲儿吧,认准了的事,只要努力,就没有做不好的。”笑容,又回到黄娟的脸上。果然,当年1个月过去,没有一位家长退园,很多家长还为幼儿园做起了宣传。如今北京红缨绿苑幼儿园已经有300多个孩子,并呈上涨趋势。“家长的口碑,就是我们的金杯。”

贴心:“孩子吃什么,家长来做主”

幼儿园的饮食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一个环节之一。“2006年的时候,曾经发生了一起‘月饼事件’,让绿苑幼儿园的很多孩子受到伤害,虽然是厂家的失误,但这件事时刻警醒我,要注意孩子们的饮食安全。”访谈当天,黄娟严肃地说。

黄娟接手绿苑后,首先对食堂进行整改,所有原材料从正规渠道采购,即使这样,黄娟仍然不放心,还要细上加细。为了让孩子吃到放心肉馅,幼儿园自购绞肉机绞肉;为了防止孩子们的点心有添加剂,幼儿园自备烤箱,有专业面点师为孩子们做点心;最特别的是,孩子们的食谱,由家长或家委会制定,幼儿园食堂照单做饭。

“为了让孩子们吃得营养,我都快成营养师了。”4月10日,绿苑幼儿园家委会成员赵女士说,她的孩子5岁了,之前也在别的幼儿园学习过,到了绿苑幼儿园后,家长为孩子定制食谱的做法让她觉得很贴心。每次轮到她制作食谱时,她都会提前在电脑上搜集幼儿营养食谱,不仅考虑自己的孩子,也要考虑所有孩子的饮食习惯和营养。“我们家委会的成员都是这么做的。”赵女士肯定地说。

原则:“幼教就是件良心活儿”

每一位孩子在幼儿园的健康发展,除了饮食要安全贴心,也离不开幼儿园老师的精心呵护,黄娟在挑选幼师时,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幼教就是件良心活儿,在选择老师的时候,我首先要看她是不是真的爱孩子,能换位思考,把幼儿园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才是我要的老师。”9日,黄娟语气坚定。她认为,专业素质都可以再培养,一颗爱心才最重要。

2012年,绿苑幼儿园正式加盟北京红缨教育,该教育在全国有一千多家连锁园,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都能与时俱进。黄娟把红缨教育理念落地到绿苑幼儿园,开设阳光体育、线描画、打击乐等特色课程,形成了一套简单明了的教育理念。

“让孩子们有一个好身体、好习惯、好脑瓜,就是我们所希望和努力的目标。”9日,黄娟嘴角上扬,语调中的坚定,让人安心,眼睛里流露出的善良,让人觉得温暖。


往期回顾:

“园长访谈”——卓越幼儿园园长邢茂珠走进大众网演播室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