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日照分团将采访童博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3-11-22 09:36:00

采茶

植树

推碾子

游览潍坊富华园

采访王延洲

1129日至121日,日照首届童博会将在会展中心盛大开展,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日照分团的小记者将到场采访,用他们独特的视角记录这场儿童嘉年华。

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日照分团(日照红领巾小记者团)是由市少工委支持成立的小记者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公益为主的办团理念,以权威规范的培训、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广阔无限的发展空间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孩子加入,已成为日照市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小记者机构。日照市第四次少代会期间,从全市19万少先队员中选拔的参加大会报道的5名小记者,全部来自日照红领巾小记者团。小记者们先后采访了王斌、万同、袁利强、张传若、肖梅等领导,获得了一致好评。

  小记者团的老师们对小记者进行采访、写作、口才、礼仪等方面的系统培训(每周培训半天,开设周六上午、下午和周日上午、下午4个班,培训地点在金海岸小学南400米,社会组织创业园),使小记者快速提高写作水平和口才、礼仪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另外还定期组织小记者走进农村、企业、社区、军营、风景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采访、采风、参观和社会实践活动(免费),为小记者搭建丰富知识、展示自我、增长才干的平台。

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的小记者均有小记者证、采访帽、马甲、手提袋和收音机;小记者可随时走进日照广播电台直播间主持节目、朗诵作文、演奏器乐、演唱歌曲或戏曲等,其优秀作文可随时在节目中播出;特别优秀者推荐到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校园金话筒》等节目。小记者在指定风景区和特约商家旅游、消费可享受免费或优惠待遇,小记者参加冬令营和夏令营还可享受减免费用优惠。

    小记者的选拔对象是小学2年级至初中2年级,喜欢写作、诵读、演讲、主持、演唱、器乐、表演等任意一项,品德较好,能积极参加活动的学生。详情可收听日照广播新闻综合频道(FM95.0)每天下午17:35播出的《阳光校园》或登陆网站(blog.sina.com/rzygxy)查询。

报名热线:80121778012188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