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曲师大教室门上贴“无课时间表” 学生称很温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万嵩   2013-11-06 10:50:00

一教室门上贴的无课时间表

一大学生在查看无课时间表

大众网日照116日讯记者 崔维成 实习生 万嵩)近日,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每一间教室门上都多了一张“教室无课时间表”,每间教室一周中的无课时间一目了然。众多学生表示,学校的举措很贴心,方便了他们找教室上自习。

6日早上7点半左右,正值众多曲阜师大日照校区学生上早课的时间。在该校S楼,记者看到每间教室的门上都贴了一张“曲阜师范大学2013——2014学年上学期教室无课时间表”。以S楼的201教室为例,表中指出,该教室周一晚上7时到9时无课,周二、周三、周四、周五每天的无课时间都进行了明确的标明。

据了解,“无课时间表”已经在该校教室全面普及。记者看到,许多同学在进入教室前都会看一下本教室的“无课时间表”,然后决定是否进入教室上自习。

据介绍,因招生规模不断扩大,高校的教学资源相对紧缺,曲阜师大日照校区的教室的教学安排比较满,学生找无课的自习教室比较麻烦。许多学生表示上自习就像“打游击”,不仅浪费了自身的学习时间,同时也影响了部分教室内正常的上课秩序。

“以前找教室上自习特别困难,每次都是漫无目的的碰运气,运气好的时候很快就能找到,运气不好的时候要花费很多的时间。现在有了无课时间表,这个教室有没有课就一目了然,我们也可以安心上自习了。”一位正在上自习的大学生说,有了无课时间表,他也可以对以后上自习的地点设立计划了。

据曲阜师大日照校区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教室“无课时间表”将以学期为单位及时更换、动态管理,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保证此项措施的成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