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把爱包进月饼里 大众网友月饼DIY温馨上演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张丽 王世瑞   2013-09-16 08:49:00

合影

先来签个到

心诺烘焙坊店长许丽君欢迎日照大众网网友的到来

烘焙师傅

网友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 

DIY月饼开始啦

 

网友正在diy月饼中 

把冷却好滴DIY月饼装进精美礼盒中,参加DIY的网友都有哦!

大众网日照914日讯记者 张希嘉 张丽 王世瑞)中秋月圆之日即将到来,大部分市民的选择是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此时,如果能吃上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就更好不过了。914日,日照大众网试吃团招募了十几个家庭来到了心诺烘焙店,进行了一次月饼DIY,亲手将承载着爱的月饼献给心爱的人。

下午三点左右,十几个家庭准时来到了心诺烘焙,这时工作人员早已把揉好的面团和调配好的馅儿都分整齐了。经过简单的活动介绍后,十几个家庭就要开始亲手DIY月饼了。当然,在动手之前,需要带上厨师帽。这可让小朋友们兴奋起来了,一个个活蹦乱跳,把自己想象成了大厨。

随后,心诺烘焙的糕点大师赵师傅,开始手把手的教网友们如何做月饼。据赵师傅介绍,制作月饼一搬需要五个大步骤,首先要包苏,把苏报到面皮里,包成“汤圆”的样子。第二步要擀皮,擀成长条后再卷起来,之后再三均分的折叠。第三部仍需要再擀皮,刚才折起来的面团擀成扁圆形,用于包馅儿。第四部自然是包馅儿了,由于月饼的包馅儿不同于包子或者饺子,如果把面捏到馅上,会导致做出来的月饼皮馅不均匀,所以需要按照大师的手势慢慢裹起来,这也被网友们称作最难得一步。第五步,就是压成月饼的形状了,随后,进入烤箱烤上十几分钟,就大功告成啦。

看到自己做的月饼,不少网友兴奋的拍照留念,通过微信、微博转发给网友。

“第一次做月饼,感觉工艺还是很复杂的。不过烤出来之后,比预想的要好吃。我要把这个月饼送给奶奶,奶奶一定会很开心。”一位网友把月饼盒紧紧拿在手里,不舍得吃一口,就为送给奶奶让她开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