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高校新生今日集中报到 学生家长“保驾护航”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万嵩 刘博学   2013-09-07 14:29:00

等待新生前去报到

各院系搭遮阳棚等新生报到

大学,我们来啦!

新生报到

家长帮孩子套被罩

“慈母手中线”

家长帮孩子照看行李

师哥师姐接各院系新生

大众网日照97日讯记者 崔维成 实习生 万嵩 刘博学7日上午,日照大学城各高校2013级新生正式开始报到,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拎着大包小包踏入大学校门,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

7日上午9点左右,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北门小广场上,十多个学院已在6日就搭好了“迎新基地”。在遮阳棚下,新来的“师弟师妹”在“师哥师姐们”指引下办理报到相关手续。在该校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的“迎新基地”里,该学院倡导“学生独立完成报到程序“,陪同的家长只能“靠边站”了。

上午10点左右,迎新达到高潮,提着大包小包的家长、拉着行李箱的新生在校园里络绎不绝,校园里一片熙熙攘攘的景象。从火车站、汽车站驶来的满载新生的大巴车连续不断地在校园里停靠,各院的迎新学生举着本院的指示牌,指引从车上下来的新生及时找到报道的院系,有的迎新的“师哥师姐”甚至举着扩音喇叭大声呼喊,生怕新生找不到报到的区域。

记者看到,大部门新生都是由家长陪同来到学校,家长们个个都拎着大包小包,在烈日下已顾不得擦汗。新生和家长在老生的带领下去往宿舍,在新生刘冲的宿舍内,他是第一个报到的,刘冲在妈妈的帮助下给被子套上被罩,布置自己的“小窝“。这对来自枣庄滕州的母子俩今天凌晨2点左右就坐上了直达日照的火车。

日照的大海对于初次来到日照的新生家庭无疑是最有吸引力的,来到济南章丘的新生马光鹏一家昨天已经抵达日照,来日照之后游览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日照的大海。在宿舍里,马光鹏的妈妈用从家里带来的针线给马光鹏缝被罩,不禁让人想起唐代诗人孟郊所写的感恩母亲的诗歌《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据了解,日照大学城各高校2013级新生报到的时间集中在78日两天,上万名新生即将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