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现已有39个单位小区已申请今冬供暖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3-08-21 09:20:00

    记者从日照市热力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接到39家单位和小区今冬供暖的申请。据了解,慧通鼎城、星明制衣已完成供热管道敷设,还有一些单位的申请正在审批当中。
 
  据了解,2012-2013采暖季,日照市热力公司供热面积达850万平方米,供热单位和小区600余个。
 
  据介绍,日照市热力公司通过市场调研,及时掌握市场变化,了解潜在供热需求,在巩固老用户基础上积极发展新用户。
 
  截至目前,日照市热力公司接到用热申请39家,其中,慧通鼎城、星明制衣、北关社区、安泰新河湾已完成供热管道敷设。石臼区域建设银行正在紧张施工中。东辰双合园、中煤集团、京泰盘龙湾、小香店生活区、旗云领域、广安佳苑、山东路利民街开口(五个用户)等新用户单位,处在办理规划施工许可阶段,待所有手续办理完成后,将按照手续批复先后顺序组织施工,确保新用户冬季供热需求。
 
  “这39家单位或小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今冬都能供上暖。”日照市热力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想要申请今冬供暖的小区请尽快申请,以备排出工期。
 
  据介绍,今年停暖后,7个供热站经过认真排查,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整改方案,对设备、管网进行了全面彻底的维修保养。同时,他们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对各站的维修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此外,高科园供热管网敷设也在加快进行。全长约计8公里,计划敷设滨州路、北园二路、荟阳路、潍坊路等路段。目前,北园二路、滨州路段已全部完成,荟阳路、潍坊路正在进行敷设管网。
 
  相关新闻

  15年老管网“下岗”
 
  记者从日照市热力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将继续对新市区第一供热站的老管网进行改造。目前正在对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胶州路和威海路段管网进行改造。
 
  受保温结构、地下水侵蚀和施工等因素综合影响,第一供热站部分管网腐蚀严重,上采暖季供热运行期间管道多次破裂,已严重影响第一供热站区域供热运行安全稳定。
 
  为保障该区域供热安全稳定,日照市热力公司近日开始对使用年限超过15年且存在安全隐患或热损失大的胶州路和威海路段管网予以改造,确保下采暖季供热效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