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港公安局开展预防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9-28 10:06:00

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职工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降低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近日,日照港公安岚山港区分局结合近期发案特点及时进行信息研判,在岚山港生活区和甜园小区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单,现场面对面宣传等形式介绍目前电信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作案方式、受害目标,并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别诈骗的能力。同时,结合近期部分辖区职工群众网上银行转账被骗、被QQ、微信等新式手段被诈骗现状的实际,民警提醒辖区职工群众在遇到类似问题后要多加分析、多方证实、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QQ信息等,以免上当受骗。

截止目前,共走访小区2个,走访单位2家,发放宣传资料32份,港口公安报22份,受教育群众36人。(宋佰荣  高旗  供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