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曲师大日照校区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倩倩 王惠惠   2016-09-19 10:46:00

大众网日照919日讯通讯员 李倩倩 王惠惠) “九一八”事变发生85周年之际,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学校大学生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究会宣讲团成员充分利用新生军训间隙,深入各连队,分别对4085名新生开展了21场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带领全体新生回顾“九一八”历史,同学们聆听之后庄严宣誓,以此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不辱使命,增长才干,报效国家。

“通过宣讲,想要呐喊出我们青春的声音,进一步将“九一八”爱国主义精神传递,并希望能增强同学们历史使命感,释放青春的力量”,作为宣讲人之一的张潇天告诉记者。

“我们组织这样的宣讲活动,想通过学生自己的力量来带动全校同学的爱国热情,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从而更好地弘扬社会主旋律。”马克思主义学部团委书记陈敏对记者说。

在学校北门,学生监察委员会组织的“勿忘国耻”的签名活动,数千名学子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学们还领取了特制的书签作为纪念。“展板展示和现场讲解,让我们更加直观地重温那段历史,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就应该不忘国耻,不断努力,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参加签字活动的大一新生马强说。

此外,17日晚,全体新生在学校阳光会场参加了中国国防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新生用手机灯光拼出了“9.18 勿忘国耻”的字样,以这种特别的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