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走进日照山海中学 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1-18 17:55:00


讲座现场

大众网日照11月18日讯 为提高学校教学效率,增强教师心理辅导能力,缓解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压力。近日,日照山海中学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催眠师、沙盘游戏治疗师,日照市金色枫林青少年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高月芳副教授,来校开设了一场题为《陪着学生一起成长》的心理辅导讲座。

高月芳概述了中学生青春期在自我意识、情绪、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心理特点和需求,提出要少批评、多表扬、多正向关注,进行有效的沟通,让孩子走出心灵焦虑的误区,引导他们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教师要认识到自己的认知行为、情绪压力表现,运用呼吸法、冥想、运动等心理调节手段,用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学生、家长及工作中的困惑,更好地发挥出自己潜能,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职业幸福感。讲座融合音乐、催眠技术,列举了大量的实例,对教师和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教师们认真聆听,感受颇丰,表示将在以后教学管理中,更加注重学生的心理辅导,多从学生的心理特点和需求出发,运用科学有效的心理学手段,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消除青春期困惑,拥有轻松、快乐的学习时光。(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