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巨峰镇扎实开展"美丽文明乡村大走访"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祺寅   2015-11-17 08:58:00

1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村民的情况

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村民的情况

2走村访户了解情况

走村访户了解情况

3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村民的情况

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村民的情况

大众网日照1117日讯(通讯员 王祺寅)“俺家门口这条土路一直没硬化,啥时候能打上水泥路,你们党委领导一定要给俺往上反映反映。”河西村的李大爷对上门走访的机关干部说道。

全区美丽文明乡村大走访活动部署以来,巨峰镇全面铺开,扎实行动。1111日,巨峰镇召开全镇领导骨干会议,会议下发了《巨峰镇美丽文明乡村行动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镇直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利用1111-11月18,7天时间,到村入户走访群众,宣讲、发放城乡环卫一体化“明白纸”及倡议书,宣传区、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做法、措施及工作成效,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环卫保洁习惯,从思想源头上解决垃圾乱扔乱倒问题。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镇直各单位、全体机关干部高度重视本次走访活动,统筹安排好业务工作,扎实推进,确保实效。

入户过程中,机关干部详细询问住户的家庭经济状况、收入来源;征求住户对党委政府当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提出提出的问题,入户的机关干部进行耐心的解释;对住户放映的问题,由机关干部填写走访记录表,每个村集中走访结束后,对普遍反映的突出性问题,汇总整理后,上报相关职能部门。目前,该项活动已经在全镇90个村全面铺开,已完成走访29个村的走访,走访群众9000余户,发放明白纸、倡议书18000余份,汇总各类意见个建议300余条。

“这次大走访时间紧、任务重,咱们机关干部一定要在村里铺下身子,耐心跟老百姓沟通,记录好老百姓反应的问题,给咱们自己树立良好的形象”巨峰镇党委宣统委员王永庆说道。

初审编辑:时欣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