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市茶科所建日照绿茶种质宝库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5-07-09 11:34:00

日照市茶科所新建茶树种质资源圃初见规模

日照市茶科所新建茶树种质资源圃初见规模

小茶苗在遮挡下乘凉

小茶苗在遮挡下乘凉

大众网日照78记者 万嵩)在日照城西,市茶叶科学研究所新建茶树种质资源圃已经初见规模,堪称日照绿茶的种质宝库,该所从南方产茶区收集了50余份种质资源,用于推广选育出优异茶树品种,促进日照绿茶的发展。

茶树种质资源是培育茶树优质、高产、抗病(虫)、抗逆新品种的物质基础,是茶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也是茶业得以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据了解,山东省南茶北引实施50年来,相对南方茶区种植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还非常薄弱,亟需进行茶树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研究,为北方优异品种选育提供更加丰富的育种材料。

201410月,日照市科技局对“茶树种质资源征集保护与利用研究”项目进行立项,由日照市茶科所承担实施。

目前,日照市茶科所新建茶树种质资源圃8.2亩,征集优质种质资源57份,新筛选抗寒单株12株,总数达到44株。

下一步,计划于59月进行茶叶加工试验研究,筛选出适制名优绿茶的优异种质材料3份,适制工夫红茶的优异种质材料2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