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说教育|(7) 这张小女孩的照片刷爆朋友圈,背后的故事暖!暖!暖!

2019-04-30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焦玉凤

一条引发共鸣的朋友圈 

等妈妈的小女孩 

朱老师和学生谈心 

北京路中学班主任家访 

学生送上的温暖拥抱 

北京路中学班主任、校长合影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焦玉凤)近日,一组照片刷爆了日照老师的朋友圈。照片中的小女孩一个人蜷缩在教学楼走廊,小脑袋趴耷拉着,双手抱着膝盖……这是谁家的孩子?她怎么在这里?她是困了还是累了?

  一连串的疑问背后是一个温暖又心酸的故事。小女孩是北京路中学七年级八班班主任老师朱传玲的孩子。朱传玲告诉女儿,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学习很重要,你千万不可以到教室找妈妈,打扰到他们妈妈会生气的。就这样,上幼儿园的小小的她便一个人在走廊里安静地等妈妈,不哭也不闹。

  这张照片,是朱传玲的同事拍的,她看到的时间,已经是当天晚上七八点了。“说实话,我看了挺心疼的,他靠的那个墙就是我们班教室的。”朱传玲说,自己确实亏欠了女儿,一直没把她放在C位。有时候,女儿睡觉前会钻到她怀里,提出两个小小的请求“妈妈,你明天早上能不能送我去幼儿园?”“妈妈,班上小朋友都扎辫子,你明早上也帮我扎一个吧,爸爸不会扎。”

  即便心愿微不足道,朱传玲也并不是每天都能兑现承诺。作为班主任,她早上7点钟就要到校,这时候孩子还没起床。中午,她要在班级里看午休,下午要等到学生放学后才可以回家。工作日的大多数时间,孩子只能由爸爸照顾。

  “好在我老公和女儿都很支持我,让我能安心投入工作,毕竟班上还有更多孩子在等我。”让朱传玲欣慰的是,女儿已经慢慢长大,她渐渐明白,妈妈不是不爱她,只是有更多的哥哥、姐姐同样需要她。

  对朱传玲来说,只有她足够努力才能对得起50多个家庭对她的嘱托,也只有这样,她才能活成女儿心目中优秀的妈妈。

  也许有人会说老师很清闲,每年有两个长假,但只有老师自己才能明白其中的心酸和不易。同为班主任的李霞老师说,她的孩子天天吆喝着换个有空的妈妈。因为她从来不陪孩子吃早饭,不送孩子去幼儿园,不去接孩子放学……

  听完这些,不禁泪目,同样是母亲,她们能给孩子的爱缺了一个角,因为她们要把更多的爱分享给别人家的孩子。

  上课、管理班级琐碎事物、利用休息时间与孩子谈心、定期家访……初中的孩子残留着小学生的顽皮,青春期懵懂无知,打架、吵架、早恋、多动……管理这群孩子的辛苦可想而知。

  北京路中学有52名班主任,三尺讲台四季耕耘,爱在左、责任在右,他们将自己的爱、知识、青春全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也许他们的一生都在校园里打转,每个学期都过着“痛并快乐着”的日子。

  但自从成为人民教师的那一天起,他们就要习惯以学校为阵地,以学生为中心,用爱与汗书写着“爱岗敬业”这四个大字,在同学们心里写出一个大写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