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头条新闻

日照淞晨茶业:茶旅融合渐入佳境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5-05-28 15:59:00


日照淞晨茶文化园


日照淞晨茶文化园


日照淞晨茶文化园有机茶园基地


日照淞晨茶博物馆

大众网日照526日讯记者 万嵩 通讯员 王召连 卜祥兵)走进淞晨茶文化园,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北方茶国独有的生态风情画,江南风格建筑与绿色茶园相依,似乎寓意“南茶北引”,茶园、山水、松林、薄雾相衬,生产加工与生态旅游相融。将茶文化与旅游结合已然成为日照茶行业的一种风尚,而日照淞晨茶业又是这其中的佼佼者,在练好内功不断摸索的基础上,日照淞晨茶业的茶旅融合已经渐入佳境。

百里绿茶长廊的一颗生态明珠


南北山脚下的茶园基地


日照淞晨茶文化园


日照淞晨茶业标准化清洁车间

日照淞晨茶文化园位于茶乡巨峰镇西部,南北山东麓,据传“万圣之祖”鬼谷子曾隐居南北山仙人洞,向孙膑、庞涓传授兵法,使二人成为春秋战国时期著名的军事专家。茶文化园借助南北山区域深厚的茶文化底蕴,依托自身500亩优质有机茶园和6000余亩无公害茶园,集南北山水土精华,纳雨雾灵气,远离喧嚣,独享宁静。

品一杯淞晨绿茶,赏百里长廊风光。“百里绿茶长廊”已经发展成为日照茶文化旅游的名片,而淞晨茶文化园又是这条长廊上最夺目的那颗明珠。日照淞晨茶文化园配套设施完善,集日照茶叶博物馆、茶文化馆、有机茶园、清洁化生产车间于一体,满足游客休闲体验、餐饮、住宿的需求。

打造生态化茶园也是淞晨茶业练好内功的重要步骤,为此,日照淞晨茶业特邀山东农业大学的张丽霞等专家为茶文化园的生态化建设出谋划策。如今,大面积连片的有机茶园间或种植的紫叶李、美人梅、百日红、丁香、白玉兰、金叶女贞、柿树、海棠、榆叶梅、红叶碧桃等数十种树木,营造出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两季有果的生态之美。

付出的同时淞晨茶业也得到了多方的认可,如今,日照淞晨茶业荣誉等身,“山东名牌”、“国际金奖”、“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山东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山东农业大学教学基地”、“青岛农业大学实践基地”,如今又被评为“国家级休闲农业与旅游示范点”。

茶旅融合渐入佳境


日照淞晨茶文化园迎来小游客


游客们观看手工炒茶表演


淞晨茶业的茶艺师带来茶艺表演

日照淞晨茶文化园以茶文化与农业生态休闲观光为核心,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业和生态观光农业,注重休闲功能的深度开发,结合风景、茶文化、互动式体验于一体,使游客不仅可以在生态景观中观景,还促进人们乐于体验采茶、炒茶、垂钓、亭下悠然品茗、星空下宿营等等,亲密地接触茶乡文化,不知不觉融入茶园风景之中,流连忘返。

2014年,日照淞晨茶业顺势而发试水茶文化旅游,与旅行社合作接受游客来访,成为外地游客认识日照绿茶的一个窗口,同时,自驾游的市民也成为日照淞晨茶文化园的常客,茶文化园成为了日照市民近郊游的好去处。

同年,日照淞晨茶文化园隆重推出“亲子游”为主题旅游产品,为很多家庭因生活、工作节奏快没有时间和孩子多做很好的沟通提供机会,通过这种旅游方式增进家长和子女的交流。淞晨茶文化园在提高游乐的同时,成为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让孩子和家长都能学到茶叶相关的知识。另外,“亲子游”还为这些小朋友安排了茶园采摘、上山种菜、擀茶叶面等特色旅行方式,使每个家庭收获更多的欢乐和幸福。

随着2015年初40余家旅行社签约合作,日照淞晨茶文化园来访的游客络绎不绝,淞晨茶旅已经渐入佳境,成为日照茶文化旅游的一面旗帜,“生态游”、“体验游”、“文化游”、“科普游”的茶文化旅游已经深入人心。

“淞晨茶文化园已经通过有机认证,现正朝着更健康、更生态的方向发展。如今,日照绿茶已经成为日照的一张城市名片,我们淞晨茶业也将凭借独具特色的茶文化园,在塑造淞晨茶叶品牌发展茶旅事业的过程中传播茶文化。”日照淞晨茶业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涛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