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惜别春味 日照将迎来红茶生产季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5-05-21 10:30:00

大众网日照521日讯记者 万嵩)今天是小满时节,中国大部分地区已经相继进入夏季。在日照,日照绿茶春茶生产已经进入尾声,将迎来红茶生产季。

据了解,今年日照绿茶春茶产量较去年高,品质也不错。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茶树生长加快,茶树芽叶的茶多酚、咖啡碱等物质含量上升,炒制出来的绿茶品质将下降,苦涩味会增加。相反,这个季节却适合日照红茶的生产,另外绿茶生产还将继续。

“红茶是全发酵茶,这个过程中茶多酚进行氧化生成茶红素等物质,所以说茶多酚含量越高红茶品质越好。”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丁仕波说。

日照红茶以其独具的弱收敛性、绵滑鲜爽、汤色红浓鲜亮而自称一派。并逐渐被消费者所认可,成为不少茶叶企业生产的重头戏,据了解,部分茶企的红茶产量占到全年茶叶产量的30%40%

在日照红茶生产领域,日照圣谷山茶场是其中的先行者,取得了山东省第一张红茶生产许可证。据了解,该企业春茶生产接近尾声,开始全力备战红茶的生产。 

另外,日照淞晨茶业计划于5月底6月初开启红茶的炒制。目前该企业绿茶需求量旺盛,绿茶炒制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近几年,日照红茶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些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在日照红茶生产方面做的不错,日照红茶也逐渐被消费者认可,现在日照茶行业已经形成了‘绿茶为主红茶为辅’的局面。”日照市茶科所副所长丁仕波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