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奔健康” 五莲县开展健骨操培训系列活动

2019-05-14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博文 厉希伟

日照市卫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朱友亮,五莲县政府副县长孙慧媛出席仪式并致辞

培训活动开始后,代表们认真观看老师展示分解动作

代表们个个热情高涨、态度认真,展示出良好风采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14日讯 (记者 张博文 见习记者 厉希伟14日上午,五莲县在城区芙蓉广场开展“一二三四奔健康”、全民营养周暨健骨操培训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活动由五莲县人民政府、五莲县新时代文明中心主办,五莲县卫生健康局、五莲县疾控中心承办,五莲县人民医院、五莲县康复医院等义诊单位参加。日照市卫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朱友亮,五莲县政府副县长孙慧媛出席仪式并致辞。

  培训活动开始后,授课老师边讲解边展示分解动作,各单位代表则跟着老师认真学习每个动作,代表们个个热情高涨、态度认真,展示出良好风采。代表们经过一上午学习,基本掌握了健骨操动作,他们回到各单位后,将在单位内部开展健骨操培训,利用过道、操场等场地组织练习“健骨操”。

  记者了解到,“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的口号是“一二三四 奔健康”。“一评”即健康评估,提倡推广和开展健康指标检测,评估身心健康状况,早干预;“二控”即控烟、控酒,倡导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适量饮酒;“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倡导低盐、低油、低糖饮食,少喝碳酸饮料;“四健”即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心理,推广科学有效的健身手段,促进身心健康。

  在职工中培训推广“健骨操”,有助于传播健康骨骼理念,提高全社会对骨质疏松危害的认识和对骨骼健康的重视,爱惜骨骼,守护未来的身体健康。在活动中倡议全体社会成员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健骨操”活动中,共建健康五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