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松柏镇抓环卫整治建设美丽乡村

2018-12-10 16:20:00 来源:  作者: 张博文 厉建彬 周庆芳

大众网日照12月10日讯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厉建彬 周庆芳走进五莲县松柏镇窦家台子村,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的柏油马路和亮丽的旅游标识,远处几个穿着反光服的保洁员正在清扫卫生,一人持铁锨、两人拿扫帚,聚精会神的打扫着。拐入巷道,两个老太太一边唠着家常,头却低着,认着的清理着各自的家门口。

“再不抓紧,下次评比要落后喽!”,老太太一边笑着说,手里的活计还是没停下来。何以大家什么时候对打扫卫生如此积极了?原来这是松柏镇进行村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

了解,松柏镇通过“传、带、比、评”的方式,在全镇掀起村居环境整治的热潮。“传”就是宣传。广泛宣传村居环境整治要求、群众参与意义,充分调动居民清洁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就是带头。各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身先士卒投入到环境卫生清理中,按照“点面结合、示范带动、先易后难、整体推进”的原则,对村居环境进行了全面清扫;“比”就是比赛。建立“户比户、村比村”的评比制度,发挥各村整治村居环境的能动性,弘扬传统美德和文明风气;“评”就是评议。该镇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对居民不满意的地方,听取意见、重点督办,将整改情况落实到各村考核结果上,确保村居环境整治建立起长效机制。       

通过干部的宣传动员,群众积极的带动效应,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了村容村貌的整治工作中。既实现了生态效益,又实现了经济效益,将“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实现乡村振兴培育了内生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