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松柏镇创业能人李秀明让“荒山”变“金山”

2018-12-10 16:09:00 来源:  作者: 张博文 苑光红 周庆芳

大众网日照12月10日讯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苑光红 周庆芳在松柏镇后沟村,一提到秀明,村民们便有说不完的话题,能干、女强人、热心、脑子活,有关秀明的事村民们能说上整天整夜。那么,秀明到底是谁?她就是秀明家的生态园的女主人—李秀明。

她是村民眼中的女能人!

今年是秀明从青岛回乡创业的第六个年头,这几年功夫里,秀明把她的生态园愣是从最初没有水、没有地、没有路的一片荒地做得风生水起,农家乐、采摘园、民宿,一应俱全。

作为土生土长的松柏人,秀明一直执著于松柏最原生态、最自然的味道,她的农家乐就像她的坚守一样地地道道的纯粹,用山泉水浇灌的蔬菜,不打农药不施化肥,采用土法—撒硝灰来灭虫杀菌,小豆腐、土笨鸡、烤笨鹅、地瓜面大包子,美食取自天然、原汁原味,简简单单中透着浓浓的故乡味道,受到游客们的喜爱。仅今年十月一假期期间,秀明家的生态园就接待游客近2000余人。

她是一个爱折腾的人!

尽管秀明家的生态园已经声名远扬,但到了瓜果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还是有很多蔬菜烂在地里,浪费了,看到这一幕,秀明又坐不住了。她心想,“现在县城大部分单位都集中办公,时间比较紧张,上班一族都在为买菜做饭而纠结,许多人选择吃快餐或者叫外卖,而我们这里的生态有机蔬菜却烂在地里卖不出去。我何不将县城、乡村两点连成一线,直接将我们的生态农产品从田间送到您的餐桌,提供一站式服务”。

不仅仅是蔬菜,瓜果、鸡鸭鹅蛋,还有老面大馒头、煎饼等,秀明的一站式配送做的越来越广。因为她公道的价格,放心的质量,以及直爽的性格,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通过她购买农产品。这样,一举两得——既解决了上班族买菜做饭难的问题,也帮助老百姓解决了卖菜难的问题。

她还是个热心肠的人!

作为后沟村的一名普通党员,她看到老乡们收入少,致富渠道少,她便想方设法帮助村民致富。不仅是帮村民们卖菜和通过农家乐帮助村民们就业增加村民收入,而且每到冬天闲余时间,她还组织起村里有手艺的妇女烙起了煎饼,蒸起了花馍,秀明则忙前忙后的帮忙管理和销售。

秀明带领老乡蒸的花馍、煎饼同样坚持原生态自然,全部选用最健康的食材。秀明告诉大家,今年冬天仅半个月时间,村里有的农户就靠烙煎饼、蒸花馍增加收入2000余元。现在有好几个村的村民都在跟着秀明干,看着乡亲们的收入增加了,秀明从内心里感到开心。

“不能眼看着群众利益受损而无动于衷”,这就是松柏镇一名普通党员的朴素情怀,没有豪言壮语,却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秀明的自主创业之路注定充满坎坷和曲折,但亦会伴有鲜花和美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