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公安交警开展122“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8-12-02 19:04:00 来源:  作者: 王超

大众网日照12月2日讯记者 王超)为扎实推进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央试点工作,增强广大群众遵章守规、文明礼让的安全出行意识,同时结合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五莲公安交警走广场、进企业、赶大集开展集中宣传,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广大群众,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莲公安交警联合平安志愿者、雷锋救援协会在佳乐家购物广场举行以“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及印有交通标志的魔方,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展示事故警示案例,并向群众宣传驾车接打电话、车窗抛物等不文明驾驶行为的危害。通过宣传讲解,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了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走进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迅速整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的日常监管,指导企业开展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相对不高的现状,宣教民警及交通安全协管员在集市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 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认真介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并提醒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民警进村居同交通协管员一起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冬季出行安全知识,重点宣传了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等农村地区容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号召广大村民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